琉璃酱

谢绝转载 鉴抄请上盘谢谢

英雄救美02 书生巍X游侠澜 巍澜 架空古代

梗来自微博@_韶夏清风我 已授权
emmmm不会放超链接,可以进我主页看www
剧版书版混杂
小甜饼
ooc
人物属于甜甜,ooc属于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赵云澜跟着沈巍上路,从扬州到京城少说也要三两个月。一路上也遇到过几个小贼,但都被赵云澜赶跑了,每到这时赵云澜都会回头冲沈巍得意的笑。

是夜。

一行人赶路,由于计算错误中途没有驿站荒山野岭,他们只能在野外生活。

好在沈家考虑周到连这点意外也想到了,马车里备着野外露营的工具。赵云澜是游侠在外游荡惯了,对此倒是很熟悉。他跟小郭生了火,三人随便吃了些干粮应付了今晚的晚饭。

“唉,这干粮干巴巴的一点味道都没有。”赵云澜吃着手里的大饼叹气道,游侠么潇洒恣意惯了哪会苦了自己?于是他朝着沈巍挤眉弄眼道:“诶,我去林子里打点野味回来吧?”

这里荒山野岭的想必野鸡野兔也很多。

不料沈巍摁住了他。“不必。”他黑漆漆的眸子看着赵云澜在火光之下有些水润也有些无奈,“山里野兽多,恐有不测,你不许去。”

赵云澜还是头一回被人这么关心,挠了挠脸颊,耸耸肩“你说不去……那就不去咯!”

沈巍这才松手,赵云澜在一旁看他,见他从马车上搬下来的还有一把古琴便道:“你还会弹琴啊?”

沈巍摸了摸身旁的古琴,嗯了一声。

赵云澜又是啧啧两声,道:“不愧是读书人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啊!”

一旁干吃饼的小郭听到这里也说了一句,“我们家公子很厉害的!他还练过……”他话没说完就被沈巍一声琴声打断,沈巍垂眸细密的睫毛遮住眼眸,又被火光一照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,好似一幅画。

“我弹琴给你听吧。”沈巍道,他这时候抬起眼了,一双好看的眼睛好似一把羽毛刷反复是刷着赵云澜的心尖尖。“好啊,你弹,我听。”赵云澜回应,他其实已经不知福说什么了。

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?

赵云澜素来是随心所欲的,在选择伴侣上也遵循着自己的心意,只要好看就行了。

至于小郭被打断的话,已经被人默默地抛在了脑后。

沈巍手指细长骨节分明,弹琴的时候拨弄琴弦让人不禁看痴了。曲声潺潺,细水流长,赵云澜一品,竟是《玉楼春晓》*

他一琢磨,等曲声停下后不禁调笑“这曲子倒是和这春景相融,就少一位佳人在侧。”

沈巍耳朵刷的一下红了,赵云澜没错过这一点,心里好笑却也没表现出来。却不知沈巍心想,佳人一直都在。
————
一夜无梦。

第二天醒来三人照常赶路,此时离京城也不远了。赵云澜哼着小曲儿赶马车,本来这是小郭的活现在就变成了赵云澜在干。小郭倒成了闲人,赵云澜一边赶车还一边和里头的沈巍搭话,他嘴皮子利索经常一个人能讲一整天。沈巍本是安静的性格这般下来每天倒也说了不少话,他总是不忍心冷落赵云澜的。

“你当初为什么要跟着我?”聊天中途沈巍突然发问,他问的自然是赵云澜上次搭救之后就跟自己一同上路了的事情,赵云澜笑了笑,“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不是说要护送你上京吗?再说不送你上京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履行承诺?”

沈巍轻笑,“倒是和小时候没变。”

不料赵云澜一愣,他耳聪目明的一下子就听到这句话了。

他和沈巍小时候认识?

他怎么没有一点记忆?

赵云澜心思转了两圈,最后还是放下,心说迟早会弄明白的。

马车内沈巍从古琴里抽出一把长刀仔细的擦了起来,刀背映着沈巍的脸,有些淡漠又有些温柔。

要怎么留住他呢?
要怎么留在这呢?

两人突然想到。

TBD

可以期待一下后续hiahiahia
沈老师肯定不是普通的书生嘛!暴力书生了解一下!
英雄救美是各种意义上的!
日常期待沈老师掉马【不是】
*《玉楼春晓》古琴曲,又名《春闺怨》
讲述春日少女心事什么的……四舍五入你们就当表白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47)